第七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20 15:13:46  来源:   点击:

2018年7月11日,第七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功举办。

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了十几位正在我校开设国际课程的外籍教授参加,主持人为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强副教授主讲嘉宾迈克.科莫斯基(Michael Komuczky 教授、阿米莉亚·赫里兹(Amelia Hritz )教授、亚历克斯·库克(Alex Cooke 教授、春林·雷昂哈特(Chunlin·Leonhard )教授、丹尼斯 J. 贝克(Dennis J. Baker 教授、尼可拉斯.诺德(Nicolas Nord 教授,尼可拉斯.蒙西欧(Nicolas Monceau 教授、冯采尔(Eike Michael Frenzel 教授、葛祥林(George Gesk 教授,唐纳德.路易斯(Donald Lewis)教授和凯特琳.舒尔茨(Caitilin E. Schultz)教授参与点评



沙龙伊始,王强老师首先致开场辞,介绍了与会嘉宾的基本情况和沙龙主题,并就我校学术沙龙的举办情况作了简要说明。随后,受邀参与此次沙龙的嘉宾依次发言:

迈克·科莫斯基(Michael Komuczky )教授是维也纳大学比较法、国际私法和统一法学院研究员在本期沙龙上,Michael Komuczky 教授私法与商业纠纷解决机制主题围绕着欧盟法与欧盟私法对欧洲商业领域的影响,论述当今商业纠纷产生及解决的机而解读仲裁、诉讼等解决纠纷机制的作用方式。

阿米莉亚·赫里兹(Amelia Hritz )教授在沙龙中以美国青少年刑事犯罪”为主题做出了精彩的发言。通过分析现今美国青少年刑罚制度,Amelia Hritz 教授指出美国刑事法庭对于青少年犯罪者,存在刑罚过于严厉的问题。为支撑这一观点,她以几个广受关注的案件为例,分析了具体的情况及导致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亚历克斯·库克( Alex Cooke 教授是美国世达律师事务所华盛顿办事处律师、韩国韩东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在本期沙龙活动上,Alex Cooke 教授并购领域的最新发展为题,介绍了在并购交易中,买方声明保证保险的优点和潜在陷阱


66E15

7348F


春林·雷昂哈特(Chunlin Leonhard )教授是洛约拉大学新奥尔良法学院特聘教授,主要教授担保交易和证据法。她以商业诉讼为主题,详细解读目前美国商业诉讼的大致情况。

丹尼斯 J. 贝克(Dennis J. Baker 教授是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出庭律师林肯律师学院成员皇家文艺学会会员。Dennis J. Baker 教授以卓越研究框架以及相关问题为主题,介绍了英国卓越研究框架的定义,以及它是如何影响研究质量,对研究质量的影响程度等相关理论

尼可拉斯·诺德Nicolas Nord )教授是斯特拉斯堡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私法、比较法、劳动法、合同法。他以网络交易问题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法国法上的网络交易规制措施。



最后,来自美国旧金山大学的唐纳德·刘易斯(Donald Lewis)教授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就“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世界经济和社会的改变与贡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嘉宾发言结束后,为加强教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也为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更好的理解嘉宾的精彩分享,本期沙龙也设置了问答环节。环节中,同学们提问十分踊跃,教授们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交流,在场的同学无不受益匪浅而教授之间相互切磋与讨论,更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所获颇丰。



由教务处主办的“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系列活动,通过邀请国外知名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互动,搭建起开放共享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丰富我校国际化学术文化建设,提升我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据悉,本活动在未来将会持续开展,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