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参加第25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
时间:2018-09-11 17:23:32  来源:   点击:

第25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ICMSE 2018)于2018年8月17日至2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哈工大管理学院海外学术院长、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顾彬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德国EC Europa Campus的Matthias Braun先生分别进行了题为“Signaling in Online Platforms”、“A New Order Fulfillment Model of Online Pharmacy Store”和“Masterplan for the Automotive Industry with Focus on the Importance of Platforms” 的学术报告。

我校商学院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的赵小渝同学凭借其独立署名论文“Study on the Impact of FinTech Start-ups on Incumbent Banks”受邀参会,于8月18日在Parallel Session 3c Fintech , Financial Innovation and Risk Management II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赵小渝同学的论文研究了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对现有银行的影响,深入剖析了影响的原因。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文章论述角度新颖,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现场答辩环节中,赵小渝就论文相关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学术水平。

图1:赵小渝同学在ICMSE 2018作报告


据悉,本次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ICMSE 2018)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德国德中文化经贸促进总会协办、IEEE技术管理委员会(TEMS)技术赞助。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挪威、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管理领域专家以及国内外众多高校的80余位研究人员参会。


图2:ICMSE 2018主要参会者合影


此次大会设立了 “Enterprise Ecosystem and Enterprise Strategy in the Context of Big data and IT Platform” “Big Data and Business Analytics” “eHealth” “Fintech, Financial Innovation and Risk Management” “Data-Driven Engineering System Analytics” 等十一个主题分会,与会学者展示了各自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主题分会的设立,为同领域的参会学者提供了更充分的交流平台,互评互促,共享研究领域前沿动态,为与会者日后开展科学研究拓宽了思路。

图3:会议开幕式


2013年起,学校为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拓展和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制定了相应资助政策,鼓励本科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参会归来后,赵小渝同学表示,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不仅能够有幸一睹诸多学者的风采,也聆听了很多优秀的报告。在锻炼了英文听说能力的同时,还学到了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技术,同时也学习到了有益的科研方法和策略,深化了对国际前沿研究方向及方法的理解。会议期间有很多自由交流讨论的机会,这不仅能够帮助参会者拓展人脉,也在与同领域专家的互动中加深了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对于后续的研究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