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再创佳绩
时间:2019-03-29 11:28:33  来源:   点击:

2019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评选结果已于328日揭晓,在全国资助力度和项目数全线缩紧的大背景下,我校仍有37个项目获批进入资助列表,获批资助名额76人,资助项目涵盖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瑞典、奥地利、瑞士、西班牙、俄罗斯、斯洛文尼亚、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北美、欧洲、亚洲多国名校的法学、管理学、哲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成绩喜人。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及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2年开始设立“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交流生的往返国际旅费、交流期间生活费。我校于2013年首次申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之后连续6年获批项目数量逐年增加,获批受资助本科生名额位居全国高校前列,稳步走在本科生国际交流的“第一方阵”。我校还应邀于2018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工作培训会上作主题发言,分享介绍“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组织实施经验。

近年来,学校教务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我校第八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为蓝图,以“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办学目标为指导,坚持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导向,不断加强本科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通过支持学生交换、海外实习、参加国际会议、国际比赛等多种形式,为学生创造更多的赴境外学习交流机会,鼓励更多的学生“走出去”,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

目前,2019-2020学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选拔正在进行,此外我校还有40余个“校级交流项目”分布于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可供学生选择。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本科生国际化人才培养投入力度,努力培养符合《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中要求的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科学精神、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优秀本科生。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