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xchange 留学经验分享会”欧洲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12 14:45:01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9日晚6点,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Wexchange 留学经验分享会”欧洲专场于阶梯教室八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我校有欧洲留学意向的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讲解留学申请、学校选择、职业规划等留学要点。

 

此次分享会我们荣幸地邀请李文李琳、郭逸豪三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各自在异国求学的经验。结合自身丰富充实的经历,老师们以德、英、法、意等国为重点展开,细致热情地介绍了留学欧洲的种种参考信息。从如何进行前期的规划和筹备、到如何适应外国文化环境,再到如何确定留学后的学术方向,三位老师给在场同学提供了详尽的指导。

交流会上,三位老师的分享各有侧重,风趣详实,共同勾勒出了留学欧洲的多彩图景。郭逸豪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德、意两国的学习经历,比较了两国教学风格、文化氛围的不同,并分享了自己逐步确定研究方向的过程。

 

在英国有过丰富求学与任职经验的李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的大学制度,对如何选择大学和专业,以及申请时的注意事项做出了指点。

 

李琳老师则根据自己在法国的留学经历,通过分享自己求学的心得体会,展现了法国的历史文化魅力和法学学科基础。老师们的精彩介绍让在场同学们都身临其境,受益匪浅。

 

随后的提问环节更是展现了法大学子对留学的热情与向往。老师们发言完毕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踊跃提问,在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悉心答复与“过来人”的成功经验鼓舞下,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对自己未来的求学乃至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最后,分享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未来的法学人才必将拥有更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多元法学知识。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增进了我校学生国际交流的热情,加深了法大学子对留学生活的了解,为塑造更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法学之才奠定了基础。

未来,教务处将继续主办“Wexchange留学经验分享会”活动的其他地区专场,为同学带来更多留学交流指导!

教务处

2021年4月12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