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领导班子与民商经济法学院领导班子举行联学活动
时间:2019-10-11 15:29:39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8日,教务处领导班子与民商经济法学院领导班子举行联学活动,学校主题教育督导联络组第二指导组组长焦玉学和两个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联学,活动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主持。

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刘继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分析了两个重要讲话理论和现实意义,并从本科教学工作实际出发谈了个人体会。

卢春龙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他指出,系列讲话深刻论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这是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最新发展。

与会人员就本次联学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做了重点发言。通过研读和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作用,全面阐述了法治人才培养在全面推进依治国系统工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高校青年成长成才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

焦玉学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督导联络组在讲话中指出,民商经济法学院与学校教务处分是学校重要的学院部门,两个部门采取联合集中学习的形式,将更有利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密切业务联系,共同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