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前沿科技,争立时代潮头”——教务处党支部于昨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11-11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11月1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一行来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市计算中心进行参访交流。参访期间,我处教师首先与北京市计算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先后参观了中心下属3D打印展览馆、虚拟现实事业部、线上课程录制体验区等。

座谈伊始,北京市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彤对我校教务处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我方详细介绍了计算中心的基本情况。刘彤表示,北京市计算中心作为一家国内较早成立的计算中心,一直致力于计算机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与广大在京企业的需求,拥有多项国内外领先的技术专利,中心于近年创建的“工业云服务平台”已具有200万亿次计算能力,与众多国内外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希望借此次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参访的契机,探索与法大的合作空间。

我校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教授首先高度评价了北京市计算中心为国内计算机技术的普及、应用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一所以法学教育为主的文科性院校,历来缺少与科技型院所、企业交流的平台,教务处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关键部门,应该走出来,看一看,多与社会尖端行业单位进行交流,为推动学校“双创”建设寻找新思路、新灵感,也希望能与诸如北京市计算中心等科研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完善我校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

交流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教务处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中心下属3D打印展览馆,虚拟现实事业部、线上课程录制体验区等,近距离了解并体验了3D打印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等前沿科技,并与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探讨了此类技术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上运用的方向与可行性。参访结束后,我处党员均表示获益匪浅。

教务处

2016年11月10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