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6-03-01 09:40:58  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一、情况介绍

我校拟在法学专业选拔一批具有浓厚学术兴趣、有志于从事理论研究且有较好外语基础的本科生,适用独立的培养方案,重点强化学术研究能力的训练,培育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未来法学精英;鼓励、引导其在毕业之后继续进行学术深造,投身于法学教学或科研工作,成为未来中国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的重要力量。为此,学校决定实施“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计划”,面向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选拔成立“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希望未来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二、实验班特色

    1.在坚持传统法学教育的基础上,实验班将注重学术视野的拓展、强调学术研究方法的传授与研究能力的培养。学校将为实验班打造独立的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上,强化和增加法学理论专题研讨、经典著作选读、法学研究方法、研究辅导等课程。

    2.实验班实行学术导师制。实验班将特聘10名导师,每名导师指导3个学生。实验班的学生将在学术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读书,培养其学术研究的兴趣,并通过参与专项学术研究,进行学术研究方法的训练。 

    3.学校将为实验班的学生安排国际小学期专门课程,强化直接利用外语文献进行学习和研究的能力。

    4.为拓展学术视野和提升外语水平,学校将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实验班的学生参加各种类型的外语考试。

    5.学校将选拔成绩优异的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到国外知名院校进行学习交流。

    6.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实验班的学生在本科毕业后继续进行海外提升和学术深造。

三、招生对象

    本次报名面向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六年制法学人才培养实验班、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实验班、法学专业西班牙语特色实验班的学生除外),招生30人。实验班采取虚拟建制,学生不改变原有的学院班级隶属关系。

四、遴选程序

    1.学生自愿报名;

    2.教务处进行资格审查;

    3.教务处组织笔试(如英语测试等);

    4.专家导师面试;

    5.公布录取名单。

五、报名程序

    报名学生应在3月11日之前,提交如下材料:

    1.下载报名表(见附件);

    2.将报名表一式两份(贴照片),提交教务处教务科(厚德楼307);

    3.报名表电子版(可不含照片)发至邮箱:cupl_jwk@163.com

六、其它事宜

    1.在提交材料和面试时,应重点阐述自己的学术兴趣和学术能力。

    2.具体笔试以及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相关问题可向教务处咨询。

    联系人:于华溢,周玥  

    联系电话:010-58909095,9093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2015级法学学术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登记报名表.docx

 

 

教务处

2016年3月1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