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考核工作通知(校教字〔2020〕第014号)
时间:2020-05-16 16:18:59  来源:   点击:



各教学院(部):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工作逐步展开,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情况与我校实际,在《中国政法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课程考核工作安排》(http://jwc.cupl.edu.cn/info/1075/6465.htm)的基础上,做出如下补充通知:

一、本学期全部课程原则上须采用线上方式考核。各院(部)须高度重视并加强对课程考核工作的组织和督导,指导任课教师结合当前实际、充分考虑学生所处环境、客观条件的差异因素,积极创新考核方式,充分运用现代化考核手段,建立公平公正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过程性评价,增强考核评价的多元性,保证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二、课程考核方式须经各教学研究所科学分析、充分论证,各教学院部须严格审批、全面组织本院开设课程的考核工作,教务处对课程考核方式进行备案、协助对考核冲突课程进行时间安排。各院(部)须于524日前将全部课程考核方式备案表汇总提交至教务处考务科邮箱jwckwk@cupl.edu.cn,此前依《中国政法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课程考核工作安排》要求,已备案课程无需再行备案。课程考核方式经学院审批、教务处备案后,原则上不得更改。

三、课程考核须最大化保证公平公正与考核效度,侧重对学生的知识理解能力、知识分析运用能力的考核,避免单纯对学生记忆能力的考核。任课教师在本教学研究所认可的情况下可以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自主决定采取多样化的符合课程特点的课程期末考核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开卷考试、非标准答案考试、签到考勤、线上讨论、线上测验、课后作业、案例分析、读书笔记、主题论文、实践报告、视频展示、提交音视频、项目设计、作品制作等。

四、目前仍为“暂缓开课”的课程本学期停开,不组织考核。停开课程将于后续学年学期视具体情况增开或扩大课容量选课。

五、为帮助任课教师熟悉学习通平台课程考核相关功能,教务处拟于5192000-2100组织学习通考核模块功能的线上培训,具体安排请关注教务处后续通知。

六、若后续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及学校相关政策发生调整,将视情况另行发布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0516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