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项成果荣获第七届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时间:2013-10-28 00:00:00  来源:   点击: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协同创新多元合作创建特色鲜明的实践育人体系——法学专业“同步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与探索》等4项成果荣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法商管理MBA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教育部质量工程“法商复合人才培养”经验》等3项成果荣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为了提高全校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的积极性,切实加大力度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我校于2005年制定《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成果奖励办法》,实施每2年一次校级教学成果评选制度,这一制度在推进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在2008年第六届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学校取得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的良好成绩;本届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学校再次获得4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教学成果奖已经成为高等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并因此成为各高校竞争的焦点。尽管我校在近年教学成果奖的角逐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数量和获奖等级方面还有待提升和突破。为此,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鼓励教育创新,重点支持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教育教学改革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的,具有创新性、特色性和较强示范辐射作用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中培育优秀教学成果。

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北京市实施人才强教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北京地区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据了解,在本届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共有8项成果获得特等奖,274项成果获得一等奖,381项成果获得二等奖。这些成果,汇集了北京地区高校近年来教学工作中取得的创造性劳动成果,代表了北京市教育教学工作的先进水平。

获奖成果目录.doc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